我的進化史3.0


其實本來在PTT有篇從小到大的穿搭成長史,

但隨著無名的消失,跟換電腦的關係,

照片跟文章都找不出來了,一開始接觸穿搭是從裏原宿時期起,

放張當年的屁孩照,不知道有多少人對被漥塚洋介穿紅的

HECTIC x NB MT580

真的是青春的印記啊(大叔口吻)




05年從倫敦回來後愛上英式skinny風格,可惜當時的照片已找不到,

接著鬆身盛行就慢慢轉為鬆身的穿搭較多,

當然skinny不是退流行,或是落伍了,

我認為只是成為眾多穿搭風格中的一種而已,

並不會從此消失於時尚之中。

此妖氣時期就放些幫WAM當MODEL時的工作照代表一下就好,


 




近來或許是因為置辦新屋,或許是人老了,

想回顧一下這些年的穿搭,看了一下之前在穿搭版被推爆的我的進化史2.0是2013年寫的

(第一篇PO文就是我的進化史1.0版在2009年想想當年發那文真是勇氣十足)

那麼迫於無奈只好從2014

至於以前多醜就放在首照嚇嚇大家就好XD

2014
 

 

 

 

2014年算是轉鬆身的過渡期,回顧一下還是會看到不少皮鞋的搭配,

以及還愛著服貼的油頭。






後來15年就開始打混啦,滿大街得油頭氾濫,

一方面也偷懶,

大概也因為ㄔㄨ對運動街頭風格一頭熱的時期,

開始能戴帽子就用帽子混過,

大多也幾乎都是長版TEE+球鞋的打扮

褲子也以鬆身居多,窄褲偶爾穿,上寬下窄一下。


2016


 






2016年前期,

被抓去當髮模染了個有史以來我覺得最帥,

但也是最痛最麻煩最難搭衣服的髮色,

尤其髮根長出來後一下子又染深又覺得太可惜,

只好幾乎都戴著帽子撐過這段過渡期

(而且我也滿懶得整理頭髮的)

還延續著運動街頭風的癮頭,就過了15-16的秋冬,










那年可能都在冷氣房顧店的關係,耐熱度還挺夠的,

都還穿得住兩層上衣或是上長下短的穿搭,

然後運動褲中毒買了一堆運動褲,
(雖然我現在也還是很愛穿運動褲啦,因為真的很舒服)

依舊以休閒街頭為主。










接著進入秋冬,因為秋冬外套難免會有比較正式的單品,

比如西外,切斯特大衣,翻領風衣等,

然後也覺得自己街頭了兩年有點膩味了,

開始又加回一些大人感的元素,但又不是正經八百的正裝,

我還是喜歡混搭一些街頭感單品。


2017








這年的冬天真的不太冷,

除了最下這張是一月在東京把自己裹得緊緊的以外,

幾乎都沒有太厚重的打扮,

比較大的轉變是前兩年幾乎都入手冷色調單品,

17年日本行突然失心瘋買了一堆暖色,









年中去了趟韓國,

這段時間最大的改變應該是又不那麼休閒了,

且找在韓國找到板子很適合自己的西褲一次包五色,

外加買了不少襯衫跟西外,

所以這幾個月都在穿這些東西,

















至於近期因為復古風當道,

尤其我現在穿搭的參考來源幾乎都來自於韓國IG穿搭客,

再加上在忙著房子裝潢,要搬家的關係,

幾乎就重複著穿搭這些還沒有裝箱的單品,

將上衣紮進褲頭,公式化的復古穿法,

希望搬家完成所有衣物整理完後,屆時天氣應該更冷,

也有更多的變化可以玩。

總結,其實一路走來我都比較偏向極簡系的搭配,

以顏色或是整體比例去做調整,

超佩服能夠層層堆疊還能無違和的高手。


另外,為自己的身高體重做個註解,
2014-2017
大概由182/67左右-現在182/73左右
當兵前182/58完全過瘦,當年也沒有什麼健身風氣和小鮮肉的概念,
就一直順其自然的瘦著,直到當兵自然增肥法,
然後就停在63左右還可以穿skinny中性風格的狀態,
其實退伍後就一直有在健身房運動,
但不是刻意增肌就維持基本線條與心肺功能而已,
開始喝乳清積極增重大概是近個月的事情,
在這之前也一直把自己控制在68-70,

最近有板友說我穿十年前買的風衣還是又鬆又瘦跟健身有個鳥蛋關係
我還是得認真的回答
還真的有滿大顆鳥蛋關係的,尤其肩膀手臂部分,
連前兩年入手的CHEAP MONDAY飛行夾克和BLK DNM騎士皮衣現在穿起來都有點緊繃了,
以前裡面可以搭毛衣,現在大概只能穿薄薄一件TEE,
所以那些單品已經不符合我的鬆身標準,
只好退下來給女友穿或是出清,
這是個人美感問題 ,
其實我個人認為自己對於搭配的功力不是頂強,
無法做出很出彩或是層層堆疊但又好看的搭配,
所以我更會特別看重重量感比例這件事情,

年屆35,叨念了一些,
從2009年寫到現在也將近十年的時間,
會興起接下搭配板版主的職位也是因為目前已經脫離服飾圈繼承家業,
而心底對時尚,對穿搭,對美感的熱愛還是在的,


今日,在已經半荒廢的粉絲專頁放了張好幾年前的經典街拍照,
也是希望提醒自己也希望大家,
不要因為出了社會,成家,甚至為人父,
而忘記那個曾經那麼認真穿搭的自己,
當然也希望更多藉由接下板主能幫助更多對穿搭感興趣卻苦無方向的人,
畢竟dappei.com人氣流失的差不多,
lookbook其實也沒有以前那麼夯了,
那麼就回到最初的起點吧,讓搭配版再度興旺起來!

也希望從搭配版走出去的那些老友們,
在自己的平台發文的同時,
也回到搭配版發一下,哪怕是複製貼上一行網址幾句話也好,
畢竟,搭配版,是我們的青春啊!

不打扮,毋寧死,
我們要穿搭到老,直到變成型男老伯伯!
搭配版加油!

以上



Pb Wu
只是一個愛穿搭的路人甲


我的蝦皮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