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那些年,我買過的購物網站。


前幾天就想著,這篇文章一定要趕在黑色星五前寫出來,

給大家放放我,不能只有我荷包失血啊XD

說起我的國際網購之路,

可以說是從2005年從倫敦回來後,喜歡上skinny風格時開始的,

當時的窄褲首選當然是Dior Homme,

但總沒辦法每條都是Dior Homme吧,

於是開始找尋平易近人的替代品牌,

認識了Cheap Monday,而且還是在已經完全忘了名字,

小到不行的瑞典網站,現在大概也不存在了。

我愛網購系列文:

[穿搭]我愛網購(上篇)


[穿搭]我愛網購(下篇)




國際網購經驗一路走來至少也有十年之久了,

甚至有一兩個網站已經關閉,甚至鼎鼎大名的OKINI也休息了一陣子才重新開張,

前兩篇已經隨著無名的消失而消逝,只剩下開頭的短短文字,

買到甚至受到EAST DANE網站的邀請寫了篇業配文,

那時間大概是各大網看上強國的消費能力紛紛開始中文化的時候,

現在幾乎大站都有中文介面了,

拜國際快遞發達所賜寄送也不再那麼的困難,

少有只寄本國不寄國外的購物網站了(雖然還是有少少幾個)




ASOS我大概也有五年以上沒消費,

直到最近積極健身才上去outlet區挑了幾件運動服,

這類型大家都知道的平價品牌我就不再贅述,


以下分享幾個這幾年來持續有逛也都有買過的網站:


最初是以實體店面的瑞典名店TRES BIEN

後來通過線上平台取的巨大的成就,2014年更獲得超過500萬美金的收益,

品牌風格偏向高端街頭,網站商品實穿搭配也偏寬鬆街頭,

ACNE STUDIOS/COMMON PROJECTS/

OUR LEGACY/CDG等等,

也包含幾支HI-END品牌,

當然NIKE,ADIDAS等潮鞋也不會少,

更有許多聯名或是限定款式。

近期發的幾雙

YEEZY BOOST 350 V2 

也都以線上投籤的方式販售




休站了應該有半年終於又回來的OKI-NI

販售的品牌走向跟TRES BIEN差不多,也是以高端街頭風格為主,

附帶幾支HI-END,例如近年聲勢沒那麼火熱的Thom Browne(笑)

只是品牌有些出入而已,詳見品牌列表。




鼎鼎大名的加拿大潮流購物網站SSENSE,

男女裝加一加超過200支品牌,自己買以外挑禮物給女友也很不錯,

買買包啊皮夾啊飾品之類的很適合自己的跟女友的一次買完。

每年折扣季開跑幾乎都可以下到五折左右(當然不是每個牌子)

折扣季到尾端還會有三折甚至低於三折的商品,

最深刻的記憶就是在SSENSE買到100美金左右的Stan Smith x Raf Simons

幾乎等同台灣一雙普通版的定價,爽!

以前很硬幾乎沒有免運費這回事,所以常跟朋友開團購,

現在似乎有滿額免運了。


這也是知名度比較高的網站了,

以前寄送台灣可以從英國出貨的時候還可以少掉20%的稅,

現在出台灣一律以美金計價,走快遞進海關也是幾乎都被課到稅,

而且沒有滿額免運,除非等活動或是折扣碼,

但END的SALE區是不關閉的,不像SSENSE賣到一定時間就會關掉,

隔一季又拿出來賣一次,

所以有事沒事巡巡END的折扣區,運氣好的話會挖到寶。





這算我的私藏網站,有自有品牌,

國內有店家引進,但款式無趣了點,價位也不親民,

反倒是網站上其他品牌有幾支我固定會買,

而且網站有事沒事會發瘋來個球鞋三折特賣,

曾經在這以不到3000台幣入手了Nike Free Flyknit Mercurial,

也有女裝(鞋)區,因為逛的人少,穿這些的女生也少,

滿容易以漂亮的價錢買到common projects女鞋的,

今年的情人節禮物就是在此購入。






也是男女裝都有的複合式網站,

其實品牌紅的就是那幾隻,上述的網站也有了,

值得一提的是Need Supply有ALDEN啊!

男人這輩子一定該有一雙,另外女裝區也很適合挑禮物之外,

我更喜歡他有Life生活用品選物區,

折扣季時搭配著挑些精油蠟燭等小物也是很不賴的~





這網站倒是比較少逛了,

以前是因為可以在上面買到Cheap Monday但現在似乎也撤了,

而且後來自己成了Cheap Monday的經銷也用不上了,

該網站的品牌偏向美式休閒一點,沒什麼亮點。

有美妝用品區,對女生來說或許還比較有趣,

但折扣季時逛逛,撿Final Sale的單品還是可以的。




充滿HI-END大牌的MATCHES今年折扣下的超早,

手腳快運氣好的話能以不錯的價錢購物balenciaga之類的折扣品,

就連正價也比台灣專櫃來的便宜,

只是每買必中,一定會被課到稅,

折扣區一樣一直開著不會關閉,挖寶final sale單品很可以!



這算是近年的新歡,免運而且含稅,

一條龍服務辦到好,等著收到商品穿新衣著新鞋即可,

一樣是男女區都有一人逛兩人都有得穿的概念。

唯一可以挑惕的就是品牌跟款式少了一點,

但是比如Marni忍者鞋,Converse x CDG這類基本該有還是有的,

今年就在FWRD以3-5折購入了一雙Marni忍者鞋





很有名的英國購物網站LN-CC,

Fendi,Gucci,Lanvin等高端大牌都在上面找到,

買過幾次但不是常客,畢竟我不是這麼偏向時尚大牌的那一派,

女生或許會逛得很開心,折扣季時名牌包的折數也是很敢下!

從七折低至三折都有,只是手快有慢就無就是了!




這我想不必多說了吧,

國際知名的男性紳士選品購物網站,

甚至與電影金牌特務合作,戲中 Colin Firth全身行頭都在站上找得到,

 只是我自己不是那麼紳裝派所以倒是不常買,

尤其是網站太紅了,折扣季一開打好尺碼秒斷,

要搶到好貨還真得緊盯著(攤手)



與SSENSE一樣來自加拿大的選品網站,

走的是更潮流路線,而且擁有許多來自日本的設計師品牌,像是:VISVIM、nonnative、TAKAHIROMIYASHITA 、N.HOOLYWOOD、W-Taps,NBHD,

值得一提的是眼鏡區有極為精彩,
像是Uniform Experiment,SOPHNET手工框都在站上找得到,
相信對喜愛收藏賽璐珞手工框的資深玩家有點吸引力。





EAST DANE我就不多提了,

文章開頭處有我與該網合作的業配文,

相關介紹文章中相當詳細,

直到今日我還是EAST DANE的常客,

折扣季時折數也是給的很生猛,例如3折的Marni忍者鞋,

3折的Mark Mcnairy,就看你手腳快不快了!




很多網購老手愛逛的LUISAVIAROMA,

我個人倒是沒那麼愛,當然一定有買過幾樣單品,

甚至還贈獎遊戲獲得100歐元的購物金,

但個人認為上面的品牌太多太雜,除非你有所訂的品牌去看,

不然舉裡來說如果你單純只是想看雙球鞋,不限品牌,

那可能會眼花撩亂看到死。



最後就是大名鼎鼎的時尚選貨店集成Farfetch了!

能把網站經營成這個樣子真的是牛B去了,

收購了經典老買手店Browns,

然後在今年中京東宣布斥資3.97億美金收購Farfetch股權,

成為該網站最大股東,真的狂!

值得注意的是,Farfetch不是一個個體購物網站,

他比較像是一個入口網站,

所以當你搜尋同一雙Acne Studios的鞋子時,

可能會出現五個不同的結果,價錢不一樣,出貨地也不樣,

這邊要注意的就是,所以當你在Farfetch想一次購入多項單品時,

他的運費極有可能不是單一的,因為不是同一間出貨店。



呼,以上大概是我這些年來比較常買的網站,
分享給同樣喜愛時尚,或者同享有著購物狂症狀的同好,
我有另一個不常用的購物網站資料夾,
大概還有20個左右的網站等以後有機會再寫吧,
這篇的網站偏向高端品牌與時尚的分類,
下次再寫一篇我常逛的球鞋網站吧,

不說了,我要去逛BLACK FRIDAY了!!

現在部落格使用者也比較少了,
比較即時的穿搭與動態都在IG,
以上


Pb Wu
部落客/購物狂
與賣著玩的經營著小小的網拍


我的蝦皮 






熱門文章